荔枝海盐水

关于断更的说明?笑,对于鸽子精来说断更是不需要说明的?不是,我是今年刚工作不久,最近疫情升级加班加点去了。平时上班回家静下来就晚八点了,再写个材料什么的,一天就过去了。最主要是一直在折腾疫情的事情,最近我们地区进入战时状态,所以全体职工加班,直到80天疫情解除才有双休。我在此也职业病的提醒各位一句,记得做好防护再出门,因为不知道病毒会潜藏在哪里!!!保护他人也保护自己❤️❤️❤️。

【俞亮时光】Sunny side up 结局篇

白切黑海王时光x疯批美人俞亮

ooc警告!排雷:双方都是偏执疯子,建议没看之前篇章的人,谨慎入坑观看结局。不适合轻口味读者。


(结局)

“你瘦了点。”俞亮轻轻抚摸时光的脸,滑腻的触感让时光往后缩。


他已经摊牌了,他并不属于这个游戏空间。但是俞亮却并没有放走他的意思。


如果他没有感受错的话,俞亮和普通的npc应该不一样,他并不是单纯的游戏人物 如果时光没有猜错的话,他应该是觉醒了自己意识的npc,和现实中的俞亮有那么一点神似。


时光紧紧咬着唇,不愿意喝俞亮喂过来的甜汤:“你够了,这样的闹剧你要玩到什么时候。”


因为时光的剧烈挣扎,甜汤洒出来了,甚至有几滴溅落在俞亮脸上,他也不恼,慢条斯理的擦除了。


俞亮没有强迫时光喝下清除记忆的甜汤,倒是让时光颇为诧异。


俞亮慢吞吞的说道:“你既然已经知道这是个游戏了,那为什么要抵抗呢,就这样和我在一起不好吗。”


没错这只是个攻略游戏而已,就连俞亮也只是制作者虚构出来对象,和现实不同。


如果自己没有猜错,俞亮应该是已经掌握了游戏的某些程序,修改了里面的数据,才让这个世界都变成了困住时光的工具。


之前那么宽松的看管,其实并不是放心时光,而是俞亮早就知道他插翅难逃。


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,觉醒了自我意识的攻略人物俞亮,就是这里的神灵。


时光想明白了这点,绝望的情绪如同潮水,一点点将他淹没。


俞亮坐了下来,他坐姿端正,举止间仿佛面前不是被丝带束缚住的时光:“我的确是很久之前就知道这是个恋爱游戏了,这太奇怪了,不是吗?”


“有一天,你知道自己的人生都是某个人创造出来的程序,而自己甚至都走不出虚拟的城市,因为画师没有画外面。你的人生每一步都是一场戏,每一天每一天,都按照别人所刻画的走,你会怎么办?”俞亮笑着问时光,但笑意始终没有到达眼底。


时光将身子往后缩,他嗫嚅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如果自己只是某个作者设定的游戏人物,可能会疯掉吧。


俞亮调出了面板数据:“只是程序而已,你在这里看到的某件事情,都是程序员编辑好的代码。就连从一百楼跳下去,事件刷新后,你还是会没事。”


“我本来接受了这样的事情,直到遇上了你,才觉得人生有了那么一点意义。”俞亮的语调全部是零度以下:“和你在一起的每天,我都很幸福,可是你背叛了我。”


时光说不出话来,他在此之前只当做自己攻略的是一团数据而已,没有什么心理负担,此时此刻,要安慰俞亮自己仿佛也没有资格。


时光说道:“我只是想回家而已。”有人过分认真了。


风沙沙的吹过,俞亮捏住了时光的下巴,他轻轻吻了上去,但却一点也不温柔。


直到两人唇齿之间都是铁锈味,俞亮才放开时光,结束了这充满鲜血的唇齿交接:“爱过我,又抛弃我,这就是你的承诺吗。”


那充满鄙夷的眼神让时光一阵抽疼,愧疚感就这样袭上来:“你打算再清除我的记忆一次吗?”


俞亮温柔的弯起唇角:“当然不,既然你无数次想起来,我这样做也没什么意义了。”


的确没什么意义,俞亮都掌握了游戏的程序,哪里会有时光辩驳的余地。


他们在程序设定的时间里重温之前的所有时间。


第一次遇见的地点、第一次约会的场所...........


老师的讲课都是重复又乏味的,第三次听将进酒,时光打了个哈欠。


原来俞亮的时间也是那么乏味呀,玩家每重开一盘游戏 ,他就得在游戏里多重复一段相同的岁月?


他们是所有人眼里艳羡的情侣,但只有时光知道,他们之间关系到底有多紧张。


时光是俞亮的囚徒,没有谁知道,如冰山一般的俞亮在面对时光时会温柔似水,会想要夺去对方生命一样的亲吻,却又不肯放他走。


餐桌上摆了时光喜欢吃的菜,在家里俞亮几乎绑住了时光的手脚,每次都是自己亲自喂他。


时光喂喂的抗议,这样养猪致富的吗?怕可惜俞亮没有听他话的意思,每次都会任由时光抗议,闹脾气。


明明是恋爱游戏,连囚禁都整出来了,但是却还要上学吗?


只有每天在学校的,尽管时候 ,时光才感觉到自己是自由的 只有某一个瞬间而已。


时光望着某一刻枝头上的飞鸟,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,他打算逃脱这个牢笼,以爱为名的牢笼,太可怕了。


那样浓烈的爱意,但是他们却存在于不同的次元里。


游戏人物爱上玩家这种事情,本来就不符合情理好吧。


那样浓烈的爱意让时光只想后退 ,然而已经扭曲的游戏世界,并不容许。


在永无止境的日日夜夜里,时光只能装作自己已经爱上俞亮了。这样会好受一点。


又是游戏中的普通一天,时光推开了化学化学实验室的门,那里的实验器材摆放得整齐。


这里是他们重逢的重要场合,也是恋爱游戏中的重要一幕,他们相对打电话,而俞亮在窗户的那一端,他在化学实验室里面。


一切到了终局的时候了。时光轻吸了一口气,同来寻他的俞亮目光相对,只是这次不同,他主动拉开了窗帘,打开了窗户,甚至没有走正门,他跳到了来寻他的少年怀中:“我们就这样下去吧。”


近乎有点暗哑的嗓音出卖了俞亮,即使作为掌控了游戏世界的角色,他依旧对这一切有点不敢置信。


他换了个姿势,让时光更舒服的靠在自己怀中:“好。”


意识到俞亮仍然不信自己,时光主动的轻啄一下:“你也意识到,现在已经是任务的一年了吧,我今晚不走,也就没有机会了。”


今天不仅仅是半年的截止日期,也是时光最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截止日期 如果今天他不走,就没有机会了。


...........lof不允许的内容。


等一切结束后,时光伸着懒腰,刚刚俞亮掐的有点太用力了一点,让他泛白的腰肢都变红了。


云消雨散,正常人都会有需要休息的时间,但是时光还是强打精神,他已经找到了离开游戏世界的办法了。


所谓的攻略掉20个npc才能走,只是一开始就是存在于自己脑海的东西罢了,谁又能保证这是真实的呢。


时光轻轻在俞亮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抱歉了,纸片人角色和三次元人类的恋爱故事,本来就是不可能的。


时光闭上眼睛 ,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由代码构成的,换而言之,闭上眼睛才不会被数据欺骗。


他凭着意识打开了一道又一道的门,就像是在梦境世界中一样。


打开最后一道门的时候,时光久违的感受到了那种希望感,熟悉的世界就在眼前。


他轻轻的触碰那片光明,却感觉到了透明的壁垒。


俞亮那熟悉的身影就站在他眼前,依旧是温和的笑意,眼神却冰凉:“抱歉,你出不去了,既然你始终没有遵守诺言的意思。”


他没有发怒,也没有生气,仅仅是轻描淡写的说道:“那就和我永远在一起吧,这一次,我会自己来取。”


时光记忆中最后的景象,只留下了俞亮的侧影,无尽的光明笼罩着他们:“笨蛋,明明是你囚禁我,为什么要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呢。”


《永恒的爱意》,这个游戏依旧在运转,只是每个买到游戏光碟的人都会有点郁闷。因为人气攻略角色俞亮并不可攻略,而且也已经有了男朋友时光。


而今天刚刚拿到游戏光碟的人也在吐槽:“为什么俞亮是不可攻略角色呀,这是恋爱游戏吗?还有他和时光为什么形影不离呀,我看这就是喂狗粮游戏!”


没有谁知道,在剧情里看起来感情很好的二人,实际上有一方处于被囚禁状态。


在由角色俞亮掌握的数据流里,今天时光的对话框也显示着:“我爱俞亮,并且只爱他。”


这将是永远的囚禁,在这个永恒的世界里,时光的眼角划下一滴泪珠,其实没有强制性的对话内容,他也想对俞亮说出自己的心意,他早就爱上他了。


真相篇:请自行食用


时光周围的人没有谁不知道这个好邻居。阳光帅气的小伙子,还热爱运动。


但是楼下的大爷这一年看到时光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而且他永远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才下楼活动。


今天结束广场舞活动的大爷久违的看见了时光,他每次总买两人份的饭菜。


今天时光也笑容满面的打招呼。大爷心里隐约划过了一丝怀疑,似乎有那么点奇怪。


只要大爷再敏锐一点,他就能看出时光手上的饭菜每次都是相反的口味,绝对不会是一个人吃的。


时光熟练的打开了自家的门,他喊道:“我回来了!”


但是并没有人回应,当然没有人回应。


因为今天的俞亮也没有醒来,他睡在了透明的玻璃棺里,就像是格林童话里的小王子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,他的身上连接着一些导管,将他的意识传输进虚拟世界里。


隔着玻璃,时光轻轻的贴上俞亮的胸膛,此刻他的脸上也没有半点阳光的神色,满满都是占有欲:“今天,我们也会在一起的吧。”


从时光告白失败开始就开始执行的计划,似乎已经成功了,永恒的爱意,永远的囚禁。


ps一点小解析:Sunny side up是单面煎的荷包蛋,当初写这个就是想写海王时光x病娇偏执男的故事,双方都以为对方不爱自己,所以囚禁对方,实际上双方都是过分偏执的爱。


作为恋爱游戏,自然是有不同的路线选择 ,但是俞亮作为偏执男,自然是不允许时光选择别人的,所以修改了游戏程序,将它变成了独属于时光一人的囚笼,用游戏来困住时光,让他们反复重温在一起甜蜜的时间。


不过时光也不是白的,其实在现实世界里,时光喜欢上了俞亮,但是俞亮在现实中痴迷于围棋,并没有领回到时光的意思,所以时光用俞亮为原型制作了这款全息恋爱游戏,给自己灌输虚假的记忆,让俞亮爱上自己,其实就没有所谓的时间限制和必须攻略多少人,所谓的记忆,都是时光为了刺激俞亮的设定而已。


时光本人不愿意回到现实,并且在游戏设计中删去了自己现实中的记忆,怕现实中的俞亮不喜欢自己,所以这看似是俞亮囚禁时光,实际上是时光囚禁了俞亮。


算是双向囚禁,俞亮可以改游戏的数据实际上来自于黑化时光的授权,而(三)中脱离城市就会消失的设定,实际上没有消失那么玄幻,而是意识回到现实中。


这个结局我犹豫了好多天了,虽然不完美,还是发吧,初始设定就是如此,双向囚禁,时光是boss,写出了点恐怖片的意思。辛苦各位追文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51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